业务概览 /  塔斯曼尼亚锡矿 / 

塔斯曼尼亚锡矿

澳洲雷尼森锡矿

项目背景

近年来,世界锡金属资源稀缺,锡储量已由2008年的约800万吨降至约610万吨,中国的锡产量占世界的40%,而消耗量占世界总消耗量高达约三分之一。在中国内地市场,锡金属资源稀缺情况及供需缺口更为突出。绿科科技基于以上市场环境和考虑,相信锡矿业务未来有着可观的发展前景,收购了柏淞矿产,透过与合营公司于澳洲塔斯曼尼亚开展金属锡采矿业务,并持有包括雷尼森矿场(Renison)、比肖夫山(Mount Bischoff)露天开采锡项目及伦特尔斯(Rentails)尾矿再处理项目之50%权益。

项目简介

雷尼森矿场是全球主要硬岩锡矿之一,是澳洲最富的锡矿区,同时又是世界最大的锡矿区之一,此外,雷尼森矿区是多金属矿区,铅锌、金、铁资源十分丰富,分布多家大型矿山。该矿区于1890年初次发现后,于1965年开始大规模开采,于2009年界定具有超过40个矿体,地下采矿于2008年5月于雷尼森矿场展开,2015-2016年澳洲财政年度,雷尼森矿场加工约689,000吨锡矿石,平均品位为1.29%锡,生产6,364吨金属锡。 雷尼森锡矿专案包括三个部分,分别是雷尼森贝尔(地下矿)、比肖夫山(露天矿)及伦特尔斯(尾矿),锡矿资源量超过17万吨。除主矿雷尼森贝尔地下矿外,伦特尔斯尾矿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,技术部门估计该批2,200万吨尾矿中仍有9.89万吨金属锡和5.06万吨金属铜未被选出。公司将遵循可持续发展方针,运用经过改良和发展的筛选及洗矿技术,对该批尾矿进行二次资源回收,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每年5,000吨锡和2,000吨铜的增产,而此尾矿的利用年限预计为10年。 此项目是公司目前最大的锡矿开采项目,营运方面与持有该项目权益的云锡集团合作。利海资源希望与云锡集团通力合作,加强项目管理,降低营运成本,提高公司利润,将澳洲雷尼森项目发展为公司的龙头项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