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務概覽 /  塔斯曼尼亞錫礦 / 

塔斯曼尼亞錫礦

澳洲雷尼森錫礦

項目背景

近年來,世界錫金屬資源稀缺,錫儲量已由2008年的約800萬噸降至約610萬噸,中國的錫產量占世界的40%,而消耗量占世界總消耗量高達約三分之一。在中國內地市場,錫金屬資源稀缺情況及供需缺口更為突出。綠科科技基於以上市場環境和考慮,相信錫礦業務未來有著可觀的發展前景,收購了柏淞礦產,透過與合營公司於澳洲塔斯曼尼亞開展金屬錫采礦業務,並持有包括雷尼森礦場(Renison)、比肖夫山(Mount Bischoff)露天開采錫項目及倫特爾斯(Rentails)尾礦再處理項目之50%權益。

項目簡介

雷尼森礦場是全球主要硬岩錫礦之一,是澳洲最富的錫礦區,同時又是世界最大的錫礦區之一,此外,雷尼森礦區是多金屬礦區,鉛鋅、金、鐵資源十分豐富,分布多家大型礦山。該礦區於1890年初次發現後,於1965年開始大規模開采,於2009年界定具有超過40個礦體,地下采礦於2008年5月於雷尼森礦場展開,2015-2016年澳洲財政年度,雷尼森礦場加工約689,000噸錫礦石,平均品位為1.29%錫,生產6,364噸金屬錫。 雷尼森錫礦專案包括三個部分,分別是雷尼森貝爾(地下礦)、比肖夫山(露天礦)及倫特爾斯(尾礦),錫礦資源量超過17萬噸。除主礦雷尼森貝爾地下礦外,倫特爾斯尾礦也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,技術部門估計該批2,200萬噸尾礦中仍有9.89萬噸金屬錫和5.06萬噸金屬銅未被選出。公司將遵循可持續發展方針,運用經過改良和發展的篩選及洗礦技術,對該批尾礦進行二次資源回收,預計將為公司帶來每年5,000噸錫和2,000噸銅的增產,而此尾礦的利用年限預計為10年。 此項目是公司目前最大的錫礦開采項目,營運方面與持有該項目權益的雲錫集團合作。利海資源希望與雲錫集團通力合作,加強項目管理,降低營運成本,提高公司利潤,將澳洲雷尼森項目發展為公司的龍頭項目。